新华网 正文
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达成多项共识
2017-06-19 16:11: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9日电(记者韩洁、孙奕)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19日在上海举行,两国财政部围绕中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结构性改革、多双边财金合作等议题达成多项共识,中方欢迎和支持俄方择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

  此次对话的举行,恰逢今年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中国召开。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与俄罗斯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共同主持对话。

  双方强调要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与改革经验交流,同意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为契机,与其他金砖成员国一道,推动全球治理改革,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融资合作,共同推动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多元化融资体系。

  双方就人民币主权债券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方欢迎和支持俄方择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双方将适时签署双边审计监管合作协议,研究适时启动中俄会计准则双边等效的磋商工作,推进国库管理改革交流,加强税制改革措施的沟通与协调,为促进两国经贸投资往来提供良好政策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