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开幕 尚长荣、郎咸芬获终身成就戏剧家荣誉称号
2017-06-18 22:24: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18日电(记者赵倩、杨稳玺)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18日晚在宁夏银川市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吕剧表演艺术家郎咸芬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荣誉称号。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首场演出的秦腔现代剧《王贵与李香香》就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据活动承办方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介绍,本届戏剧节一直持续到7月4日,展演期间,将有来自全国27个艺术团体和单位演出的27台剧目与广大观众见面,包括昆剧、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晋剧、评剧、川剧、秦腔、粤剧、淮剧、高甲戏、闽剧、沪剧、扬剧、漫瀚剧、山东梆子、河北梆子、花鼓戏、花灯戏以及话剧、儿童剧等22个剧种。

  本届戏剧节期间,还将召开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次会议和8场专家点评会,以推动戏剧文化事业发展。

  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活动,始创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6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