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新疆公路新建项目用工本地劳动力须占七成以上
2017-06-15 15:3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5日电(记者蔡国栋)新疆南部地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为助推扶贫攻坚,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难问题,今年新疆设置了公路交通建设项目就业新疆籍用工最低比例要求。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期新疆出台了推进公路交通建设项目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17年及今后新建公路项目严格落实总体用工七成以上、一般普工九成以上应招用新疆籍劳动力,2017年续建公路项目严格落实普工总数五成以上、应招用新疆籍劳动力。

  根据实施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督促项目建设指挥部、项目管理公司,统一将项目用工需求、岗位数量、工种、用工地点、技术要求、工资待遇、上岗时间和食宿安排等相关信息与各级地方政府共享。同时,还将强化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通过履约考核、信用评价、奖励处罚等措施,严格落实自治区用工比例政策要求。

  受经济发展落后、产业布局有限等因素制约,新疆南部地区富余劳动力就业相对困难。未来三年,新疆计划通过特殊举措促10万南部地区富余劳动力实现疆内转移就业。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今年新疆交通建设项目4410个,计划年内完成投资2006亿元,将吸纳大批劳动力就业,在改善沿线地区交通状况的同时,带动沿线农牧民增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新疆“北调”南疆贫困劳动力促就业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新疆出台特殊就业扶贫举措,决定组织逾万和田、喀什两地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赴北疆就业。
    2017-06-03 15:47:48
  • 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自愿参加培训可获补助
    为帮助农牧民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促进农牧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新疆将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并对自愿参加培训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给予资金激励。
    2017-06-01 18:19:08
  • 新疆:发展产业助力脱贫
    新华社记者王秉阳、白佳丽  缝纫机快速地发出嗒嗒声,这声音对于艾克打木·阿布都尔苏力来说再熟悉不过了。
    2017-06-01 17:38: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4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