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北市长柯文哲:应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 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
2017-06-10 10:03: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6月10日电(记者章利新 查文晔)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接受岛内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期望。“维持现状”不应是两岸关系的目标,而应是“改善现状”。他会用“心存善念、尽力而为”的态度处理目前两岸的僵局。对于台北与上海的城市交流,只要有利于两岸人民,他都会积极去做,只要有利于两岸的和平发展,他都不会拒绝。

  柯文哲表示,他了解并尊重大陆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坚持,所以在台北市政府秘书处下设有国际关系组处理国际涉外事务,另设有大陆小组处理两岸事务,两者是各自分开作业的,没有搞混。柯还表示,两岸应尊重过去已有的协议和互动的历史,秉持互信的态度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在现有政治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共同追求两岸人民更美好的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柯文哲改打传统选战或为连任台北市长预热
    台北市长柯文哲就任满2周年时,首度抛出“行动市政会议”,规划从本周起巡回各区举行,被视为提早替连任暖身。其实柯2年多来,政治素人之身早已逐渐淡化,还是得认清连任之路除了政绩,只靠一张嘴、不动脚勤跑基层固票,还是不行。
    2017-03-20 09:20:32
  • 台“六都”市长满意度大调查 柯文哲不满意度居冠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有民调22日发布“六都”治理与市长满意度民调,民众满意度名列首位的是高雄市长陈菊,满意度高达75.4%,其次为桃园市长郑文灿74.1%、台南市长赖清德72.4%。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满意度仅44.6%垫底,是唯一“不满意度高于满意度”的市长。
    2017-05-23 09:07: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1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