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查资金、查落地、查整改 河南对贫困县实施全覆盖交叉审计
2017-06-09 12:51: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6月9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为排查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苗头并督促问题彻底整改,河南省近日安排审计部门抽调近700名审计人员,启动对全省46个贫困县和17个非贫困县的扶贫工作进行全覆盖式的交叉审计。

  今年4月,河南省在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上通报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27个县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因为扶贫作风中存在“虚、浮、假”现象被约谈,多名在扶贫工作中存在失职行为的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受到问责处理。

  为全面排查扶贫工作中的问题苗头,河南省要求,本轮扶贫审计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突出“三项重点”,即突出扶贫资金审计、突出扶贫政策跟踪审计、突出发现问题的整改,把中央督察发现、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提出、各地自查、此次扶贫审计及第一季度对7个县扶贫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作为督促整改的重点,确保“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确保中央、省制定的扶贫脱贫政策措施和市县配套措施办法贯彻落实。

  据悉,本轮扶贫交叉审计实行扶贫审计“一把手”负责制,采用边审边改原则,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账销号。此外,河南省审计厅还将成立7个督导组,对本轮扶贫审计进行全程督导检查,保证本轮扶贫审计的质量,确保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11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