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3名男子组团盗掘浔阳古城遗址被抓获
2017-06-08 14:49: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8日电(记者 赖星)三名男子组成盗掘团伙,网购金属探测仪、铁锹后赶到江西九江对浔阳古城遗址进行探测并挖掘文物……近日,九江市八里湖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盗掘古城遗址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6月1日11时许,八里湖公安分局七里湖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当天上午,九江市八里湖浔阳古城遗址保护区域有不明身份人员活动,形迹可疑,怀疑为盗掘古文化遗址的不法人员。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控制嫌疑人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牛某、舒某在九江县胡某的邀约下,从网上购买金属探测仪、铁锹等工具,并分别从河南、安徽赶到九江进行探测并挖掘古钱币、古箭头等文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张献忠沉银遗址曾遭盗掘 当地拟建博物馆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20日表示,彭山江口沉银水下考古取得重大进展:出水文物超过1万件,实证确认了“张献忠江口沉银”传说。
    2017-03-20 17:09:49
  • 盗掘古墓十余座 西安4村民被判处有期徒刑
    因为手头紧,阎良4名村民实施了疯狂的盗墓行为。遂依法判决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10年又6个月、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7年又6个月、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10年、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8年又6个月。
    2017-01-17 13:46:28
  • 北京破获近年来最大一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
    北京市延庆区近期向社会公布“5·18”金元时期文化遗址盗掘案情况。记者从文物部门获悉,此案是近年来北京破获的最大一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件,共发现金元时期器物10多件。截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2016-11-30 00:47: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0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