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开幕 李源潮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17年06月06日 21:19: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6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李源潮指出,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希望各国航天人并肩携手,推动航天事业创新发展,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由国际宇航联合会主办,中国宇航学会承办。本次大会以“分享·合作”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国的800多位专家学者和航天工作者围绕空间探测、空间实验室、国际合作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

  李源潮说,航天探索是勇敢者的事业,发展航天最值得传承弘扬的是无畏的探索精神。人类进军宇宙的每一步都凝结着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和航天人的创新智慧,唯有不断创新,人类的足迹才能迈向更深远的宇宙空间。航天承载着人类未来的希望,应以谋求人类福祉为根本,和平开发利用太空,让航天探索的成果惠及各国人民。中国政府一贯支持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建和平太空、合作太空、安全有序太空,共圆人类的飞天梦想。

6月6日,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这是李源潮(右二)与中外嘉宾在大会启动仪式上。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开幕 李源潮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6日在北京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9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