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志勇同志逝世
2017-06-06 10:3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副兵团职离休干部张志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

  张志勇是湖北黄安(今红安)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1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干事、参谋、副科长、科长等职,参加了第四次反“围剿”、万源保卫战等战役战斗,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队政治指导员、团特派员、团政治处主任、总队长、师直属队政治处主任等职,参加了反“扫荡”、反“围剿”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纵队后勤部政治委员、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师政治委员等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师政治委员、空军航空工程部副政治委员,基地工程部部长、后勤部部长、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志勇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谢光同志逝世
    原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谢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2017-06-05 15:33:48
  • 赵岚同志逝世
    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赵岚同志(部长级待遇),于2017年5月1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2017-05-27 09:34:34
  • 李兆吉同志逝世
    原第四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李兆吉同志,于2017年5月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2017-05-23 11:13: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9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