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笑公益行动让唇腭裂孩子的微笑没有“缺憾”
2017-06-05 15:47: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6月5日电(记者 蔺娟)“2017西安国际微笑公益行动”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落幕,67位唇腭裂患儿得到了免费手术治疗,让孩子的微笑不再有“缺憾”。

  据介绍,16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患儿来到西安报名此次公益行动。为确保手术安全,西安交大一附院对患儿的身体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和严格把关,最终确定为67位患儿免费实施手术治疗。

  6月2日至6月4日,由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牵头,调动麻醉手术部、儿科、检验科、超声影像科、输血科等十余个部门配合,抽调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100余人24小时值班,共完成手术67台。

  西安交大一附院还对活动中筛查不符合手术标准的患儿进行了信息登记,后期将进行相关费用减免的救助活动,还将对手术后患儿进行康复训练,帮助患儿和家庭解除生理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阴影。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会对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

  据了解,微笑公益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大型公益项目,自1991年至今共救助了3万多名贫困患儿。此前,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与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团队在西安成功举办了三届微笑公益行动,治愈了400多名唇腭裂等颌面畸形患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柏林举行狂欢节大游行
    柏林举行狂欢节大游行
    足球场上的“斗牛士”
    足球场上的“斗牛士”
    与你在一起
    与你在一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