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粽子安全稳定供港
2017-05-28 09:3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电(记者王攀)香港是广东粽子最主要的出口地,对港出口约占全省粽子总出口量的近九成。记者28日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随着端午节临近,粽子作为节日时令食品,对港出口量稳中有增。

  统计显示,2017年至今,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出口香港粽子共计318批次,477.7吨,总值128.2万美元。其中,节前一个月出口了184吨,62.3万美元,同比增加10%。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广东对港出口的粽子品种除传统的咸粽、肉粽、枧水粽外,还增加了五谷紫米粽、竹叶眉豆粽等新品种,丰富了香港地区消费者的多样化选择。此外,为了方便消费者,部分企业还将散装粽子作了预包装处理,满足了不同用途的消费者需求。

  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出口粽子企业凭借其良好的产品质量,多年来未接到客户有关质量安全方面的投诉,形成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龙舟竞渡迎端午
    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5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