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议会大会主席表示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2017-05-28 02:3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27日电(记者李铭)北约议会大会主席保罗·阿里27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表示,强烈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和欧盟的努力。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前来参加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的阿里当天在与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会谈时表示,北约议会大会很少在非北约成员国举行。这次在格鲁吉亚举行会议不仅仅是北约发出的一个信号,更是北约作出的一个重要的政治决定。

  报道说,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增进格鲁吉亚国家安全的措施以及扩大北约与格鲁吉亚安全合作等问题。

  为期4天的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26日在第比利斯开幕,来自北约成员国和联系国的200多名代表与会。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北约与俄罗斯关系、黑海地区安全局势、打击恐怖主义以及阿富汗问题等。

  阿里在26日的开幕式上说:“高加索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对北约和欧盟至关重要。我们认为格鲁吉亚最终将成为北约成员国。”

  北约议会大会是北约成员国议会间组织,其宗旨是密切各国议会与北约机构的联系,推动实现北约的目标。该组织的决定对北约无约束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北约峰会难掩美欧裂痕
    北约峰会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虽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此次会议在一些议题上取得了进展,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会议难掩成员国之间的裂痕,美国和欧洲在军费等问题上的分歧将继续考验其盟友关系。
    2017-05-26 16:39:23
  • 北约将加入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在北约峰会结束后说,北约将加入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2017-05-26 07:37:05
  • 北约峰会将聚焦反恐和责任分担议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4日表示,25日举行的北约峰会将聚焦打击恐怖主义和成员国责任分担两大议题。
    2017-05-25 00:09: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手指角力赛
    手指角力赛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5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