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端午小长假北京铁路局增开列车37.5对
2017-05-27 17:3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丁静)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7.5对。

  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自5月27日至30日止,共计4天。据预计,北京铁路局将发送旅客440万人,同比增长3.0%。其中,5月28日为客流高峰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31.7万人。

  端午小长假期间,客流以休闲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广、津秦、津保、京津城际等高铁线及连接旅游城市的普速线。为此,北京铁路局增开了上海、深圳、烟台、日照、青岛、武汉、哈尔滨、西安以及京津冀等地区的旅客列车。

  具体计划如下:北京站增开列车12对,方向为哈尔滨西、日照、秦皇岛、北戴河、唐山等地。北京西站增开列车10.5对,方向为宝鸡南、西安北、郑州、磁县、邯郸东等。北京南站增开旅客列车14对,方向为哈尔滨西、大连北、烟台、济南西、青岛北、德州等。石家庄始发增开旅客列车0.5对,方向为北京西。邯郸东始发增开旅客列车0.5对,方向为石家庄。

  为方便台胞乘坐火车,北京南站、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推出了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车站指定的自助设备上刷卡购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国最大运煤专线蒙华铁路取得关键进展
    (记者 刘辰瑶)26日上午10时,位于中国河南省三门峡市蒙华铁路黄河公铁两用大桥钢桁梁首推段顶推成功。此次顶推成功的是蒙华铁路的重点工程,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全长5663多米,北起山西省运城市,南至河南省三门峡市,横跨黄河连接山西、河南两个省区,是蒙华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
    2017-05-26 15:23:01
  • 端午小长假在即 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7.5对
    据介绍,在为期4天的“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内,中短途客流较为集中,客流成分以休闲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广、津秦、津保、京津城际等高铁线及连接旅游城市的普速线。
    2017-05-23 19:38:15
  • 中国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十三五”规划发布
    中国交通运输部23日披露,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已联合印发《“十三五”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发展规划》(简称《规划》),预计到2020年,中国集装箱运量达到铁路货运量20%左右,其中,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10%以上,中欧班列年开行5000列左右。
    2017-05-23 16:29: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手指角力赛
    手指角力赛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5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