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各国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宣传
2017-05-25 11:06: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决议,呼吁各国在遵守国际法前提下,对恐怖主义的煽动宣传活动进行有效打击。

  决议说,恐怖分子通过对宗教的错误解释和篡改,歪曲宣传,为暴力行为找借口,并利用宣传来招募支持者和外国恐怖主义作战人员,募集资金,获得同情者的支持,特别是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等信息和通信技术达到上述目的,安理会对此表示关切。

  决议说,迫切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有效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及相关个人、团体等旨在煽动和招募人员实施恐怖行为的活动,并欢迎日前反恐委员会向安理会提交的《反恐怖主义宣传的综合性国际框架》。

  决议指出,打击恐怖主义宣传应当不仅是驳斥恐怖主义发出的讯息,还要扩大积极宣传,提供可信的信息,并解决作为恐怖主义宣传对象的弱势群体关切的问题。

  2016年5月,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敦促共同打击恐怖和暴力极端组织利用言论和意识形态招募人员实施恐怖行为,并请联合国有关机构就此制定国际框架,以有效遏制恐怖主义思想传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60112103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