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建设生态保护引领区和特区
2017-05-25 09:4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25日电(记者秦华江)江苏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态保护引领区和生态保护特区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2017年,在太湖上游无锡宜兴市、常州武进区开展生态保护引领区建设试点;依托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生态保护特区建设。

  意见明确,“引领区”建设的主要任务是,优化整体生态保护格局;建立绿色产业体系,太湖一级保护区内引领区2018年底前建成“无化区”,沿江等重点河流的清水通道沿岸两侧一公里范围内引领区2020年前所有化工企业完成关停并转;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健全生态保护制度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占党政实绩考核比例不低于30%等。

  在“特区”建设方面,意见提出,创新推进资源统一管理,在现有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基础上,整合组建生态保护特区管理委员会,实施财政单独核算;严格实施正面清单制度,核心区、缓冲区严格执行禁止性准入制度,在实验区,除了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和必要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禁止其他一切开发行为;不断强化生态修复治理;打造开放科研平台。

  据江苏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省级生态补偿转移支付资金、污染物排放统筹资金省级集中部分,重点向“引领区”“特区”倾斜,针对相关市县的经济考核指标,充分考虑相关建设的合理调整和平衡,力求发展与保护的再平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淮河正阳罗山交界处非法采砂猖狂 致生态破坏严重
    近年来,淮河干流正阳、罗山交界处由于非法采砂混乱无序,生态破坏严重,超载拉砂车损毁道路桥梁,经常酿成车祸,给沿淮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2017-05-08 09:19:42
  • 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之一 把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是我们党凝心聚力、战胜挑战的重要保障。只有每个党组织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党内政治生态才能一步步好转。
    2017-05-08 09:17: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03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