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即将出征美国垒球职业联赛
2017-05-24 21:52: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吴俊宽)全新组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垒球职业联赛2017赛季发布会24日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这支以中国女垒精英选手为主组建的职业垒球队将在6月3日远赴美国,并于6月6日首次出现在北美最高水准的职业垒球联赛赛场,成为第六支参加美职垒2017赛季的球队。

  据介绍,此举也标志着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女垒国家队的开始。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俱乐部由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精英选手组成。此外俱乐部已从美国聘请了以特蕾莎为主教练的美方教练团队,包括助理教练、球探、体能师等。此外俱乐部还吸纳了多名外籍职业球员加入球队。球队将从6月至8月期间在美国参加约50场比赛,以期通过参加高水平职业联赛提升中国球员水平。

  另据介绍,中国女垒曾是亚洲和国际垒球赛场的一支劲旅,曾连续三届获得亚运会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垒还曾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棒垒球项目暂别奥运大家庭,中国垒球也渐入低谷。而随着垒球项目回归奥运大家庭,如何尽快提升中国垒球水平,夯实项目发展基础,推动垒球运动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本次由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队,既是快速提升女垒国家队竞技实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合作发展中国垒球事业的起点。

  本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联合黑龙江省体育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下属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同宣布成立“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而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俱乐部则是目前夏季奥运项目中的第一个“国家级俱乐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8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