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湘潭招募500名“河长助手”保护湘江
2017-05-24 14:5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24日电(记者刘良恒)记者24日从湖南湘潭环保协会获悉,该协会将公开招募500名“河长助手·湘江卫士”,探索一条权责明晰、点面结合的全民治河新路子。

  据悉,湘潭环保协会发起“河长助手·湘江卫士”项目,成立“湘江卫士”大队,下设办公室与政府“河长办”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并按区域建立八个中队,在城市居民、农村群众、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公务员和社会组织成员中招募500名“河长助手·湘江卫士”,形成以四级“河长制”为主体,群众参与为辅助的网络化管理格局。

  据介绍,湘潭环保协会将以湘江湘潭段及涟水河、涓水河、韶山灌区等河湖水渠为重要阵地,分阶段招募500名“河长助手·湘江卫士”,与政府河长协力守护湘潭地区的大小河湖,“河长助手”将担负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清洁员等工作职责。

  湘潭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健如表示,湘潭环保协会希望通过“河长助手·湘江卫士”这个项目,发挥民间环保组织的动员能力,整合社会力量,全面与各级政府“河长制”进行对接联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推行“河长制”提升水环境
    东京城林业局高度重视河长制推行工作,努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利”的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
    2017-05-24 07:06:42
  • 铜鼓“西河片”大整治 促民风返朴
    (通讯员龚远洪、邱桀)今年以来,铜鼓县在“西河片”的高桥乡、棋坪镇、港口乡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此次行动共排查出各类信息1000余条,各类重点矛盾纠纷220件,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达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2017-05-24 05:47:10
  • 北京一河面泛起白色泡沫 河湖管理处:因水中氮磷含量高
    昨天的一场雨后,有市民发现,在东三环庆丰公园附近的通惠河河面上有不少白色泡沫,好像是洗衣水倒进了河里。河湖管理处已组织人力,在下游集中打捞漂浮物,并采取喷洒生物制剂的方式展开治理。
    2017-05-23 15:38: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