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肥东“爱情隧道”火了乡村游
2017-05-23 09:06:57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天上飘着些微云,地上吹着些微风。啊!微风吹动了我的头发,教我如何不想她? ”5月20日,肥东“爱情隧道”诗会暨“全球爱情隧道联盟”成立大会,在该县桥头集镇举行,艺术家们吟诵的经典爱情诗词,吸引游客驻足聆听。

    去年初夏时节,一组以铁轨为主题的“小清新”美图,因酷似乌克兰“爱的隧道”,惊艳了合肥摄影爱好者的微信朋友圈,令桥头集镇树木浓荫中的这段废弃铁轨成为“网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留影。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加快旅游设施建设,使网友热议的“爱情隧道”迅速成为知名旅游景点。

    “一年来,我们建起了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停车场、旅游标识牌、‘爱情隧道’主题邮局,开通了无线广播、无线网络,注册了‘爱情隧道’商标,并撰写了景点解说词,拍摄了MTV,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起来。 ”桥头集镇镇长袁德勋介绍,仅“五一”小长假,“爱情隧道”景点日均接待游客就达4000余人,自驾车1000余辆,带动周边龙泉蓝莓生产基地、龙泉古寺等景点游客大幅增长。

    龙泉村村民乔敏家就在“爱情隧道”景点入口对面,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便申请镇里免费提供的“爱心摊位”,卖起水果、蔬菜、鸡蛋等土特产。 “一天最少收入五六百元,最多可达千元。 ”乔敏说,在外地打工的儿子儿媳今年也决定回来,准备开个农家乐。

    桐山村村民张勇此前在浙江等地经营木屋、木结构生意,去年10月“爱情隧道”景点修建主题邮局,他的好手艺有了用武之地。 “主题邮局的结构、轨道沿线的观景平台、游客休息长椅等木制品都是我带着乡亲们建起来的。 ”看到家乡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张勇成立了合肥古韵木屋木结构有限公司,“半年收入100万元左右,一个工人一天工资260元,村民以后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 ”

    “龙泉山曾是合肥大建设主要的石料供应地,2015年关闭了矿山和石料厂,周围很多饭店关闭停业,老百姓一度有抵触情绪。 ”肥东县副县长游浩方说,随着“爱情隧道”景点蹿红,老百姓发展旅游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外务工的农民纷纷回乡开办农家乐、乡村民宿等,收入很可观。( 李跃波 张理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101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