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南通将打造上海北翼门户城市
2017-05-22 16:15: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22日电(记者郑生竹)记者22日从南通市政府获悉,为加强与上海的融合发展,发挥两地各自优势,南通提出的打造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已获江苏省政府批复。

  统计数据显示,上海15%的超高层建筑出自南通建筑企业,南通30%的高层次人才、40%的创投风投机构从上海引进,50%以上的企业与上海合作,60%的进出货物通过上海口岸,南通与上海共建7个合作园区、落户亿元以上项目近100个。

  沪通产业目前存在三种合作模式:“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南通”“孵化在上海、转化在南通”“前台在上海、后台在南通”。

  “南通将在国家战略布局中深度接轨上海,充分发挥陆海统筹、江海联动优势,加快构建东西双向开放新格局,着力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南通市市长韩立明说,南通将在上海迈向卓越全球城市进程中建设上海“北大门”,抢抓上海“1+6”大都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有序承接上海功能疏解,打造与上海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相配套的Ⅱ型大城市。

  据介绍,总体方案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对接上海建设更加开放的国际枢纽门户,提升南通交通互联功能;二是借力上海建设更具活力的创新之城,打造南通产业腹地和创新之都;三是学习上海建设更富魅力的人文之城,彰显南通文化名城内涵;四是助力上海建设更可持续的生态之城,守护南通生态屏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1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