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湖畔观日出
2017-05-19 19:02: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5月19日电 题:青海湖畔观日出

  新华社记者顾玲、曹婷、李琳海

  19日是中国旅游日。5A级国家景区青海湖此时已经迎来旅游旺季。

  天还没亮,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就纷纷往湖边聚集,等待美丽的日出迎来美好一天的开始。

  “在青海湖畔看日出有种别样的感觉。”来自河北邢台的游客张静说,她是在一些旅游网站看到游客拍的青海湖日出的照片,就想来实地感受一下。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2016年青海湖水体面积约4451.45平方千米。近年来随着西部交通的改善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到青海湖旅游的人数逐年递增,游客由2008年的32万人次增至2016年的189.9万人次,旅游收入由2008年的3913万元增至2016年的2.47亿元。

  随着水天相接的湖面逐渐明亮,远处的云朵微微染上了一丝色彩,细细粼粼的波纹,层层叠叠在晨曦的旖旎中。此时的青海湖畔,游客们正沿着湖岸线,寻找拍摄日出的最佳地点,湖畔形成了一条长约200米的“观景带”。

  “快看,湖面还有水鸟!”张静兴奋地对同伴喊道,只见一只只棕头鸥随着波浪起伏,在湖面上空不停地翱翔、欢叫着。

  东方的天际逐渐变白。慢慢地,湖面远处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弧,弧面越来越清晰,在弯弯的弧中心,一芽红痕缓缓地从里面拱出,随后,金色的云霞里出现一条条细细的抛物线,这些线红得透亮,一派云蒸霞蔚。等待日出的人们发出一阵阵欢呼声。

  虽然气温只有3摄氏度,驻足观看美景的游客依然兴致不减。有穿裙子来观赏美景的游客,特意在观日出前从酒店借了毛毯裹身上。

  来自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段佳祺也是“裹毯看日出”成员,她说,自己对青海湖低温没有任何防备,但低温丝毫没有影响她们观日出的热情。

  “这次观日出,我是和同寝室的其他3个舍友一起来的,希望用这种美好的方式开启毕业旅行。”段佳祺说。

  来自杭州的游客陈先生准备自驾青藏线,他站在湖边说:“美好的日出象征一个美好的开始,我每年都会休假去旅游,出去看看美好的河山,让生活更美好。”

  6时14分,一轮红日轻吟着光的乐曲,冲出云层,跃出湖面。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已突破1000万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已突破1000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0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