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欧亚区域可持续发展——访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和技术部长波契瓦尔舍克
2017-05-19 15:0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5月19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欧亚区域可持续发展——访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和技术部长波契瓦尔舍克

  新华社记者汪亚雄

  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和技术部长兹德拉夫克·波契瓦尔舍克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斯洛文尼亚高度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它将为欧亚区域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波契瓦尔舍克说,斯洛文尼亚从“一带一路”倡议中看到了很多合作潜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倡议将加强参与国之间的经济、社会和技术合作,以及贸易和投资能力建设,为欧亚区域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作为斯洛文尼亚政府代表,波契瓦尔舍克不久前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当今世界,加强和深化合作关系非常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次论坛对中国和其他参与国家来说取得了巨大成功。

  谈及斯洛文尼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着眼点,波契瓦尔舍克说,斯洛文尼亚希望把自己打造成中东欧地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物流枢纽之一。“我们特别关注改善与中国的陆海空连接,希望西安与首都卢布尔雅那之间尽快开通直航。”

  波契瓦尔舍克高度评价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性。他说:“我们相信没有基础设施就没有连接,没有基础设施就没有经济增长,没有经济增长就没有繁荣。”

  波契瓦尔舍克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方在旅游、数字、高科技项目以及体育文化等领域有着巨大的交流合作空间,斯洛文尼亚将积极同其他参与方开展合作。

  波契瓦尔舍克表示,斯洛文尼亚过去一直未能有机会参加一个具有全球重要性的项目,为此“我们将尽全力支持倡议下一阶段的实施并采取相应的举措”。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