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容乐观 服药患者仅四成血压得到有效控制
2017-05-18 09:17:04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最新的天津市居民健康状况报告显示,本市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33.03%,高于我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32.5%,男性和女性患病率分别为35.05%和30.7%,相当于每3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病率随年龄增长逐渐升高,18岁至44岁人群、45岁至59岁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的高血压患病率分别为19.74%、43.38%和65.43%。男性高血压患病率高于女性。值得注意的是,18岁至44岁的高血压患者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的比例仅为13.7%。此外,虽然服用药物控制血压的患者比例达90%,但只有约40%的服药患者血压得到有效控制,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情况不容乐观。

  医大总医院心内科医生边波提醒说,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可导致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等,这些疾病的发生一半可归因于高血压。且高血压很容易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其他危险因素如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吸烟等共同存在并相互影响,这大大提高了心脑血管病发生风险。因此,治疗高血压目的不仅为了控制血压达标、缓解头胀头晕等症状,更重要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记者 姜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099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