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创立 总规模1500亿元
2017-05-16 15:23: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白国龙、王希)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总规模达1500亿元人民币的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16日在北京创立。

  国创基金是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由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中国中车集团、国新国际、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北京市政府等发起设立,首期规模1139亿元人民币。

  该基金将主要投向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技术已经过产业化验证、市场空间巨大、成长迅速的航天、核能、船舶等军民融合产业,以及高铁、先进电网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并对量子通信、3D打印、机器人、石墨烯、碳纤维、高温合金、高强轻质合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一批中央企业优质项目进行投资布局。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继续支持国创基金的发展,各有关厅局也要切实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支持中央企业创新发展基金系发展壮大,促进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据悉,国创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国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基金近期已在北京市顺义区完成注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