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报告说中国在全球小水电领域占主导
2017-05-13 17:55: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5月12日电(记者 王腾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12日发布报告说,中国在全球小水电领域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联合国工发组织在维也纳发布的2016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小水电装机容量占全球总装机容量的51%。此外,非洲小水电装机容量增幅较大,较2013年增长了10%。非洲的小水电资源开发潜力巨大,目前装机容量仅开发了5%。

  报告指出,小水电作为实现农村电气化及可持续工业发展的一个解决方案,其重要性和优势被低估,很多国家的政策鼓励发展风能与太阳能而忽视了小水电发展。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说,小水电是一种可再生能源,能对提升农村地区的电力供应作出很大贡献,可改善这些地区的生活与生产水平。

  据了解,通过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平台,中国已向不少非洲国家分享和传授了小水电技术经验,小水电的建设使大量非洲居民受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6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