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首访中东将敦促加强反恐
2017-05-13 11:16: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 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出访中东将敦促中东盟友加强反恐、促进地区和平。

  麦克马斯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在本月晚些时候访问沙特时,将敦促中东盟友采取“大胆的新步骤”来促进地区和平,打击“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以及直面伊朗和叙利亚政府带来的挑战。

  他还说,在访问以色列时,特朗普将重申两国之间“不可动摇”的关系。在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时,特朗普将表达自己对巴勒斯坦民族自决权利的支持。

  在结束中东地区的访问后,特朗普将前往梵蒂冈、意大利和比利时。麦克马斯特透露,特朗普在出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及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时,将与盟国领导人讨论是否向阿富汗增派美军士兵等问题。

  美国白宫此前宣布,特朗普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出访中东地区和欧洲多个国家。这将是他今年1月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美俄斗或和 中东是关键
    新华社记者邵杰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美国与俄罗斯关系并未像很多西方媒体所预测的那样迅速升温,而是跌宕起伏,悬念不断。
    2017-05-11 15:31:56
  • “打破传统”的访问 特朗普首次外访地选择中东
    《华盛顿邮报》评论道,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打击“伊斯兰国”(IS)方面,特朗普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沙特。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研究员孙德刚表示,首访中东体现出特朗普有别于奥巴马政府抽身中东的超脱政策。
    2017-05-06 07:55:50
  • 从特朗普首访看美国中东“再平衡”
    惠晓霜 夏文辉  美国白宫4日宣布,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首次出国访问行程已定,将先前往中东,再去欧洲。
    2017-05-06 06:45: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6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