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谴责美众议院通过对朝新一轮制裁法案
2017-05-12 16:33: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5月12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外交委员会当天发出公开抗议信,谴责美国众议院最近通过的对朝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法案,称这是赤裸裸地对一个主权国家内政的干涉。

  朝最高人民会议外委会在公开抗议信中对美众议院上周通过的制裁法案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拒绝,强调法案是对朝主权和人民生存权的侵害,是对各国主权平等和不干涉内政等《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法原则的粗暴践踏。

  公开信表示,美对朝采取的各种敌视立场和行为不仅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背道而驰,更无能力来解决朝核问题。这一法案是美国用本国法律干涉别国内政、对别国施加压力的例子。

  公开信还说,若美国真希望维护半岛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应就建立半岛永久和平体制、结束朝美敌对关系制定法案。

  本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法案。法案还将送交参议院审议。该法案内容包括禁止朝鲜船只在美国水域行驶或在美国码头停靠;任何由朝鲜“强迫劳动力”生产的商品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要求特朗普政府在90天内就是否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向国会报告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美情报总监:朝鲜威胁日益严峻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11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朝鲜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日益严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曾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朝鲜的核武项目是美国“当下最大威胁”。
    2017-05-12 15:36:33
  • 外交部回应“朝鲜官员和前美国官员在挪威举行会谈”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表示,注意到朝鲜官员和前美国官员在挪威举行会谈的报道,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
    2017-05-09 20:26:48
  • 朝鲜又拘留一名美国籍男子 涉嫌从事对朝敌对活动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6日拘留一名涉嫌从事对朝敌对活动的美国籍男子。报道说,被拘留男子名叫金学松(音译),曾在平壤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因涉嫌从事对朝敌对活动6日被朝有关部门依法拘留。
    2017-05-08 16:08: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