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工作专家咨询组成立
2017-05-04 11:08: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4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获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工作专家咨询组日前在哈尔滨成立。咨询组将就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规划,虎豹种群繁衍、野化训练、国际联保等展开研究。

  按照《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将在黑龙江、吉林两省建设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有效保护和恢复东北虎豹野生种群,实现其在我国境内稳定繁衍生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姜广顺等专家组专家认为,掌握虎豹资源在中国的分布状态,核心是摸底、恢复其链物种群,增强东北虎豹栖息地的联通性、协调性、完整性。建设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须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而非一味地大兴基础设施。从国际看,加强对我国东北地区虎豹的保护,也有利于实现从国内虎豹种群保护到世界老虎种群联通的目标。

  据了解,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总面积146.12万公顷,其中黑龙江省区域面积42.32万公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