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公布 拟于6月初次审议国家监察法
2017-05-03 00:2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陈菲、杨维汉)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2日对外公布。根据计划,将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拟于6月初次审议。

  根据立法计划,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初次审议的法律案还包括:6月审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改)、公共图书馆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国歌法;8月审议人民法院组织法(修改)、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烟叶税法;10月审议船舶吨税法、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12月审议社区矫正法、基本医疗卫生法等。

  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审议的法律案包括:6月审议中小企业促进法(修改)、国家情报法、水污染防治法(修改),8月审议电子商务法等。

  据介绍,这些项目的审议时间可能视情适当调整。根据立法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还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立法条件还不成熟、需要先行先试的,依法及时作出授权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新环保法实施两年:配套立法建设亟待加强
    报告课题组组长、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王灿发近日对《法制日报》记者直言,两年时间,“成效与挑战并存”。
    2017-05-02 08:10:22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立法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坚持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2017-03-20 15:06: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0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