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财政部: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土地使用税享50%优惠
2017-05-02 17:18: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何晓源、郁琼源)记者2日从财政部获悉,从2017年年初至2019年年末,国内物流企业的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将获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的优惠。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继续实施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对物流企业自有的(包括自用和出租)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根据通知,物流企业是指为工农业生产、流通、进出口和居民生活提供仓储、配送服务的专业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是指同一仓储设施占地面积在6000平方米及以上,且主要存储粮食、棉花、油料等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煤炭、焦炭、矿砂等矿产品和工业原材料的仓储设施。

  仓储设施用地,包括仓库库区内的各类仓房(含配送中心)、油罐(池)、货场、晒场(堆场)等储存设施和铁路专用线、码头、道路等物流作业配套设施的用地。

  通知明确,物流企业的办公、生活区用地及其他非直接从事大宗商品仓储的用地,非物流企业的内部仓库,不属于本通知规定的优惠范围,应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通知印发之日前已征的应予减免的税款,在纳税人以后应缴税款中抵减或者予以退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打造班列集结中心 新疆构建“东联西出”物流大通道
    凭借“依托疆内,辐射全国,布局欧亚”的经营战略定位,如今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已从去年5月的每周开行一列发展为每天开行一列,实现了西行班列规模化、常态化开行。
    2017-04-30 09:28:26
  • 我国物流从业人员5012万 成人员增速最快行业
    2016年末,我国物流岗位从业人员数为5012万人,比上年增长0.6%,成为人员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已经占到全国就业人员6.5%。
    2017-04-29 08:40:28
  • 调查显示:中国电商物流快递从业人员有大学学历者近四成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8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电商物流与快递从业人员调查”结果显示,高层次的专科、本科和硕士以上学历从业人员达35%。调查结果显示,从学历分布看,高中学历的从业人员达到65%,高层次的专科、本科和硕士以上学历从业人员达到35%。
    2017-04-28 19:22: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0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