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检察机关公布“最多跑一次”清单
2017-04-27 17:26: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27日电(记者 马剑、陈晓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27日发布实施意见,明确实现包括控告、检举、揭发在内的七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完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努力让群众“不跑腿”、“零上门”。

  根据《关于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当事人及其辩护人、诉讼代理人认为其诉讼权利受到侵害、申请立案监督、撤案监督、纠正漏捕、纠正违法等,可直接到控申接待窗口提出控告、检举、揭发,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审查并决定是否受理,符合受理条件的,有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办结,并及时答复。

  同时,全面推进电子卷宗建设,加快实现律师直接到检察服务大厅当场阅卷。律师申请阅卷的,可通过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微信服务平台、12309电话等渠道预约,经协商确定阅卷时间并在约定时间前往阅卷,检察人员一次性予以接待服务。

  此外,浙江检察机关还将实现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辩护律师约见承办检察官、未羁押简单案件当事人告知讯问力争、查询档案文书、下级院解决工作难题等事项的“最多跑一次”,并通过公布事项操作指南,努力减少当事人“跑空趟”和“往返跑”。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将不定期开展暗访,对落实不力的单位、部门和人员进行约谈,严重的予以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