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各方就组建国家共识政府达成一致
2017-04-27 00:23: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4月26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总统助理易卜拉欣·哈米德26日说,苏丹相关各方已就组建国家共识政府达成一致,新的内阁名单将在下周公布。

  哈米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他说,国家共识政府的组建之所以一再推迟,是为了让参与全国对话的所有政治力量和武装团体参与其中,即将公布的内阁名单将“最大限度地体现对话成果”。

  去年10月,参加苏丹全国对话的政治力量、武装团体代表就对话会议成果达成一致,对话最终文件涵盖国家政体、新宪法制定、经济发展、资源分享、外交关系等措施。该文件被视为苏丹起草新宪法的基础。

  苏丹总统巴希尔于2014年1月倡议发起全国对话,邀请反对党和反政府武装加入,以期通过谈判解决旷日持久的一系列政治问题。全国对话一度遭反对派抵制,经非洲联盟和国际社会协调,最终有100余个政党和武装团体加入对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苏丹和沙特首次空军联合演习结束
    苏丹和沙特空军9日结束了为期10天的“蓝盾一号”空中演习,这是两国首次举行空军联合演习,旨在提高两国空军共同打击反叛武装的能力。
    2017-04-09 22:38:13
  • 苏丹官员说和平谈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复
    苏丹总统助理兼政府谈判小组负责人易卜拉欣·马哈茂德·哈米德6日表示,苏丹政府与反对派的和平谈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复。
    2017-04-07 05:02:51
  • 苏丹呼吁建立“非洲法院”
    为期三天的首届非洲国家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长会议4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闭幕。东道国苏丹在会上提出在非洲大陆建立“非洲法院”的倡议,表示非洲人民有能力承担自己的司法职责。
    2017-04-05 12:48: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