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日】是时候和这些年买过的山寨货告别了
2017-04-26 11:24:19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版太贵、山寨有理……这些侵权的借口,你是否听说过?为了保护知识产权者的合法权益,自2001年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每年的4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扒一扒这些年所买过的山寨货,是时候和它们说再见了。

 

营养快线的高仿货:营养伙伴?营养客栈?

貌似营养饮料制品一直都是山寨货的重灾区,旺子还是旺仔?牛好还是牛奶?

康师傅和康水博?敢不敢再水一点?

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

这个我猜你一般看不出来。

喝了这么多年,你喝对了吗?

孰真孰假,你分得清吗?

真的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

妙脆卷还是妙脆角?

最后一个,你赢了。

“周佳牌”洗衣粉,乍一看好像并无不妥。

  小编经常会被某些山寨产品的“分身术”整迷糊了,竟忘记了它们的真身是哪个,你是否也有这种感觉?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消费者们,日用品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们的影响也是最直接的。购买这些商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分辨。一旦发现山寨产品,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此外,经常被山寨的还有图书、音乐、电子产品、品牌服装等领域,购买时也需要擦亮眼睛,因为这不仅是维护我们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是对知识产权的一种尊重和保护。(新华网云南频道综合整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9136236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