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和你一起读世界” 这个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有意思
2017-04-23 09:3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杨洋)从《诗经》到《牡丹亭》,从《哈姆雷特》到《当你老了》,在朗读吟诵之中,中外经典名篇被演绎得活灵活现。

  4月22日晚,人民大会堂迎来了一场以“和你一起读世界”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朗诵会,邀请文化名人共读经典名篇,以诵读领略阅读之美。

  朗诵会共分为“和你一起读世界”“把世界读给你听”“阅读你的世界”等篇章,运用情景剧、昆曲、手语表演等多种创新形式展现文字和思想的魅力。吟诵雅乐《诗经·小雅·鹿鸣》,昆曲表演《牡丹亭·惊梦》等节目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古典文学。众多艺术家共同演绎《读·中国》,激励更多人关注和热爱阅读,共享阅读的乐趣,把阅读变成一种精神的传递。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相关机构联合举办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公司助力阿尔及利亚修筑南北通途
    中国公司助力阿尔及利亚修筑南北通途
    摩尔多瓦降春雪
    摩尔多瓦降春雪
    葡萄园防霜冻
    葡萄园防霜冻
    毛茛花海
    毛茛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