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赣深客专全线第一长隧开工
2017-04-22 20:28: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22日电(齐中熙、朱国才)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承建的赣深铁路客运专线全线最长双线隧道——龙南隧道22日开工建设,为赣深客专全线按时建成创造了条件。

  赣深客专北起江西省赣州市,南至广东省深圳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国家高铁网、加快江西等内陆地区对接珠三角、促进赣南等地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铁建十六局赣深客专项目经理刘磊介绍,龙南隧道位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和全南县境内,隧道全长10240.23米。隧道不良地质发育断层11条,施工风险主要有围岩失稳、塌方、涌水、岩爆等,桥隧比占97.3%。

  赣深客专建成后,从赣州至深圳只需2个小时,南昌直达深圳高铁有望在4小时内抵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海棠花开醉游客
    海棠花开醉游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