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科技”在上交会同台“比武”
2017-04-20 17:26: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电(记者 周蕊)20日在此间开幕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吸引了众多中外“黑科技”同台比武。

  万维云视的裸眼3D大屏给屏幕带上了3D眼镜,腾讯优图实验室的人脸核身技术一眼识破“伪装者”,匈牙利摩根斯达集团的智能桌式足球让运动员有更优表现,IBOTN机器人会唱歌跳舞说英语还会寸步不离跟着孩子做称职“保镖”,傅利叶外骨骼机器人让瘫痪人重新“站起来”“走起来”,中国华信带来的AO脱硫脱硝协同技术和河道清淤资源化治理技术还地球“蓝天绿水”……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说,作为创新和市场的纽带,技术贸易受到普遍关注,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近10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使用费和许可费出口年均增长率达19.2%。2016年,中国与技术相关的服务贸易额875.4亿美元,占新兴服务业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

  上海市市长应勇说,上海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吸纳全球创新资源,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推动技术转移和技术贸易,在更高层次上构建开放创新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4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