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初步查明廊坊市大城县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2017-04-19 20:26:59 来源: 环保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境保护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开展现场调查 初步查明廊坊市大城县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4月19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据大城县政府反映,两处土坑均为多年挖土形成,2013年曾发生废酸违法倾倒事件,导致坑内存水及土壤受到污染。废酸倾倒事件发生后,大城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对污染水体进行了治理,但治理工作一直未完成。

  联合调查组已要求大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及治理信息。环境保护部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

  同时,环境保护部已会同天津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媒体反映的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污水渗坑问题开展现场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发布。

    媒体曝"河北等地发现多处污水渗坑" 环保部赶赴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财政部、环保部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
    为强化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支持和引导《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实现,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近日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
    2017-04-19 17:35:09
  • 出不了口的PM2.5:生产到中国来 污染排放自然也来
    贸易全球化,让空气污染全球化。当全世界的孩子玩着中国生产的玩具,用iPad玩游戏时,PM2.5影响的是每个人的健康,所有人要对所有人负责。
    2017-04-19 09:52:14
  • 受静稳天气、外来沙尘影响 北京形成“重污染”
    北京市环保局17日上午发布消息,17日凌晨开始,北京市风力继续减弱,相对湿度上升至80%以上,整层大气更加静稳,PM2.5浓度进一步上升,中心城区和南部地区PM2.5浓度达“5级重度污染”,北部地区为“4级中度污染”。
    2017-04-17 18:05: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