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投公司获得主权及准主权级国际信用评级
2017-04-18 22:01: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希)记者18日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获悉,惠誉、标普及穆迪三大国际评级机构近日分别授予国投公司主权及准主权级国际信用评级。

  从上述评级机构网站公布的情况看,惠誉授予国投公司A+评级,是中国企业可获取的最高国际信用评级;标普授予国投A+评级,穆迪授予A1评级。

  国际信用评级,是国际评级机构对被评价企业偿债能力及其可信程度的综合评价。国投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高等级评级结果的取得,将帮助企业顺利接轨国际资本市场、降低融资成本,树立优质的国际形象,使公司在境外投资、国际兼并收购等业务中处于有利地位,促进国际业务发展,服务于“一带一路”推进实施。

  作为我国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国投公司已连续12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年均利润增长25%,形成了基础产业、金融及服务业、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国际业务等四大战略业务单元,其中国际业务主要围绕境外直接投资、国际工程承包、国际贸易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