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将在杭举行  
2017-04-18 14:5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18日电(记者余靖静)来自全球纪录片领域的200多位导演、学者将齐聚杭州,参加20日至22日于此间举行的首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中国导演傅红星和法国纪录片制片人、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伊夫·让诺将担任评委会主席。

  据介绍,首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为战略合作伙伴。大会由学术委员会选出的国际提名人,与以中国导演傅红星和法国纪录片制片人伊夫·让诺两位主席领衔的评委会一起,邀请、提名、评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纪录长片与短片作品,最终评选出优秀纪录片奖项。

  亮相本次纪录片大会的作品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立陶宛、印度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香港地区等著名导演的纪录片作品。入围作品涵盖历史文化、社会人文、自然环保、民俗风情等主题。

  据介绍,以余光中为传的《他们在岛屿写作1》之《逍遥游》和以白先勇为传的《他们在岛屿写作2》之《姹紫嫣红开遍》两部纪录片已入围其中一个评优单元。《逍遥游》是本次大会的开幕影片。

  另据了解,首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设置五个奖项,奖励优秀纪录片作品与作者,奖金累计达100万元人民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