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口服皮质类固醇药物可能增加健康风险
2017-04-17 13:28: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与未服用皮质类固醇药物的成年人相比,成年人短期口服这类药物会增加骨折、血栓和脓毒症等健康风险。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收集了2012至2014年间约150万名18至64岁美国成年人的匿名医疗数据,其中超过五分之一的人曾至少一次短期(小于30天)口服泼尼松等皮质类固醇药物,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后背疼痛、过敏等。

  研究人员发现,服药的成年人30天内出现健康不良事件的概率最高,包括脓毒症、静脉血栓栓塞和骨折等。在其后的31至90天内,这一风险逐渐降低。不过,3个月后,这种风险依然保持上升趋势。

  研究人员指出,此前医生往往只关注长期服用皮质类固醇药物的后果,但很少考虑短期服用的潜在健康风险。研究人员呼吁,由于皮质类固醇药物较为常用,甚至有可能出现滥用,因此应加强对医生和公众的教育,了解服用这类药物的潜在风险,普及安全使用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2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