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将占第121届广交会“半壁江山”
2017-04-14 19:29: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14日电(记者吴涛、王攀)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14日在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我国外贸延续去年以来回稳向好良好势头的大背景下,第121届广交会到会人数预计将保持稳定,同时将会有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参加。

  徐兵说,第121届广交会将于15日开幕。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延续去年以来回稳向好的良好势头,发展新动能正在积聚。但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市场需求尚未根本改善,“逆全球化”明显抬头。我国国内综合要素成本不断上升,外贸传统优势不断弱化。外贸形势仍复杂严峻,巩固外贸回稳向好势头仍需艰苦努力。本届广交会将更好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为中国外贸转型升级和建设外贸强国作出贡献。

  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为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19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18家。同时将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998个。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家企业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企业共364家、展位616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会采购商预计将占据“半壁江山”。徐兵说,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增长态势明显,第120届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会采购商占报到总人数的44%。

  据介绍,第121届广交会继续采取措施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拓展沿线国家招商渠道。一是加大精准邀请力度,对沿线国家采购商直邮邀请量约占直邮邀请总量的48%。二是推进全球视频招商,继续聚焦印度、乌克兰、白俄罗斯等7个沿线国家。三是开展精准营销,社交媒体、搜索引擎重点覆盖沿线国家,针对不同国家精准推送不同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36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