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储备玉米轮换收购超过756万吨
2017-04-09 09:19: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9日电(记者管建涛)为推动玉米收储制度改革顺利实施,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从2016年10月20日起开展储备玉米轮换收购。截至今年4月4日,收购新玉米756.1万吨。

  据了解,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共安排收购库点296个,覆盖全省玉米产区。同时,尽量在当地没有玉米加工转化能力、市场收购主体少、粮食外运不便、农民卖粮困难的地方布设收购库点。

  收购期间,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坚持市场化收购理念,将调控行为与市场行为有机结合。在春节前农民急需售粮变现过年的关键时期,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进一步扩点增量,15天收购玉米268万吨。

  为了让农民卖上“明白粮”“放心粮”,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在收购库点应用了收购“一卡通”系统和可视系统,公开质量检验,确保计量准确,规范收购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黑龙江:玉米秸秆还田作业每亩有20元补贴
    据了解,2016年是黑龙江省实施机械化玉米秸秆还田补助的第一年。推进机械化玉米秸秆翻埋和碎混还田是实现农作物秸秆禁烧、提升耕地地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2017-04-02 10:54:51
  • 中国黄金玉米带:田埂上的供给侧改革“好故事”
    近日,记者在吉林玉米主产区调研发现,一些农户主动求变、对接市场,用智慧、勇气和实践解答玉米主产区的“供给侧改革之惑”。一个个带着泥土气息的田间“好故事”,点燃了希望,也传递着信心。
    2017-03-22 18:12:25
  • 今年我国将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继续深化玉米等收储制度改革
    国家发展改革委23日称,今年我国将坚持市场定价、价补分离、主体多元的改革方向,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实施和完善玉米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同时调整大豆目标价格政策,实行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
    2017-03-23 17:18:15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7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