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逾万名台湾学生在大陆就读学位课程
2017-04-08 23:01: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4月8日电(记者付敏)第二届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协同工作会8日在厦门开幕。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表示,截至2016年年底,共有10823名台湾学生在大陆就读学位课程,有9318名大陆学生在台就读学位课程。

  赵灵山介绍,2008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教育领域已成为两岸交流与合作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两岸的教育交流包括两岸教育界人士互访、互聘教师、学生互相交流、校际交流、合作办学、合作编纂语文工具书等。八年多来,两岸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取得了重要进展,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增加了彼此感情,顺应了两岸同胞的民心所向。

  在当日举办的工作会上,超过百名大陆高校涉台研究机构以及从事涉台教学科研工作的专家学者聚首厦门,围绕“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议题进行研讨,包括“高校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创新”以及“青年教师发展”等三个子议题。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表示,希望通过会议将全国涉台研究机构聚合在一起,资源共享,分享成功经验,打造一个涉台研究专家学者进行经验交流和协同合作的机制化平台。

  据了解,第二届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协同工作会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7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