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海葬活动首次实现视频直播
2017-04-02 17:29: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2日电(记者 王君宝)清明节前夕,哈尔滨市有关部门组织的第19次海葬活动在大连举行。与往次活动不同的是,这次海葬首次实现了视频直播互动。

  3月25日,载有62名市民与51位逝者骨灰的船只从大连港码头出发。经过简单哀悼仪式与海葬过程讲解后,海葬在哀思与安静的氛围中举行。除了由家属撒放逝者骨灰之外,工作人员还为12名逝者家属代撒了骨灰。

  为了满足部分市民希望看到最后送别时刻的愿望,此次海葬活动首次实现了视频直播,25870人通过直播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全程观看了海葬过程。

  记者从哈尔滨殡葬事物管理所了解到,经过8年探索,哈尔滨市的海葬活动已经步入常态化。截至目前,已有783位逝者选择海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心向大海寄哀思——大连海葬见闻
    1日上午,大连市纪念海葬20周年暨第三次海葬公祭仪式在老虎滩海洋公园游艇码头广场举行。
    2017-04-01 17:23:24
  • 江苏对江葬、海葬等生态葬实行免费
    办法规定,鼓励采用骨灰撒散(江葬、海葬等)、树葬、花坛葬、立体式骨灰存放格位等骨灰处理形式。对不保留骨灰的生态葬法应当予以免费;对树葬、花坛葬、立体式骨灰存放格位等节地葬法,公墓管理费应当适当减免。
    2017-01-14 09:56:07
  • 福州推行海葬相关费用全免
    记者日前从福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福州市将大力推行海葬、集体花葬、树葬等节地新葬法,推广文明祭扫方式。
    2016-03-31 22:25:41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