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珠海通报“当街宰杀海豚”事件初步调查结果:渔民拖回已死亡“白忌鱼”售卖
2017-03-31 15:52: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31日电(记者吴涛)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3月31日通报网上举报的“当街宰杀海豚”的初步调查结果:3名渔民将已死亡的“白忌鱼”拖回进行售卖。该鱼是否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尚待鉴定。

  通报表示,3月30日下午6时30分,有网民举报珠海市南水附近发现有人在贩卖海豚,并在网上发布现场图片。获悉情况后,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协调组织渔政、公安及高栏港管委会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事发地开展调查。到30日晚上9时许,渔政部门将涉事三名珠海市南水镇飞沙村村民传唤到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并将三人丢弃的“白忌”鱼部分残留骨肉封存。

  根据调查,3月29日上午,钟某某驾驶渔船出海打鱼,约9时许在高栏港油库区附近海域发现一条大鱼漂浮在海面,靠近观察,发现是当地人称“白忌”的大鱼,当时该鱼已死亡。3月29日下午3时许,钟某某将“白忌”鱼拖回赤鱼头码头,由钟某实、蔡某生、蔡某荣三人带回高栏港飞沙村进行宰杀,将已腐烂发臭的部分剔除丢弃,其余切块放在村边出售,未售完部分则由三人各自拿回家食用。

  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表示,对此案件将根据事实情况,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处理。一是将搜获的残留鱼块送相关机构检验,鉴定其品种,预计下周一作出鉴定结论。二是继续走访村民,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

  珠江口海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的主要生存地之一,目前已识别的种群数量超过2000头。在当地,中华白海豚被称为“卢亭”“白忌”或“海猪”。

珠海涉嫌贩卖海豚涉事人员被传唤协助调查

    有网友30日在网上曝料称,珠海金湾区南水镇附近发现有人在贩卖海豚。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31日对外通报称,涉事人员已被传唤到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该水生动物的种类有待技术部门鉴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3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