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法方表示将早日公布旅法华侨遭枪击身亡事件真相
2017-03-29 19:23: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法国外交部、内政部负责人均表示,将严肃认真对待旅法华侨遭枪击身亡事件,尽快完成调查程序,早日公布事件真相。

  当地时间26日晚,1名旅法华侨在巴黎家中被法国便衣警察开枪射杀,一些旅法侨胞前往警局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

  陆慷说,3月28日,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法国使馆负责人先后分别向法驻华使馆、内政部及警方负责人提出紧急交涉,表达中方严重关切,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公布调查结果,理解中国旅法侨胞对此事的反应,保持克制,避免再次发生冲突导致事态升级,积极回应相关人员合理诉求,希望法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陆慷介绍,法外交部、内政部负责人均表示,将严肃认真对待此事,尽快完成调查程序,早日公布事件真相。据法方通报,涉事警察已被停职接受调查,此前因向法警方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被拘押的人员多数已获释。

  陆慷说,我们也注意到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目前法方正就此案展开调查,保障所有在法中国侨民安全是法国政府的优先考量。法国近几个月已采取强化措施,为旅法侨胞提供最好的接待条件和安全条件。

  陆慷说,外交部、驻法国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敦促法方妥善处理。“同时,我们也主张广大旅法侨胞依法、理性维权。”

  中国驻法使馆说一旅法中国公民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7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说,当地时间3月26日20时左右,在巴黎19区发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

  中国驻法使馆说,接报后,使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领事部马上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外交部就旅法华侨遭枪击身亡向法方提出交涉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地时间26日晚,1名旅法华侨在巴黎家中被法国便衣警察开枪射杀,一些旅法侨胞前往警局请愿,与警方发生冲突。

  她表示,获悉此事后,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驻法国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理性对待旅法侨胞对此事件的反应。驻法国使馆已派员看望慰问死者家属,积极提供相关协助。

  华春莹说,外交部主管部门也将于28日紧急约见法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交涉,并将与驻法国使馆一道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维护好在法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71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