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首尔将江南大道设为禁烟区
2017-03-29 19:09: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3月29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首都首尔瑞草区政府29日宣布,将于下月1日起将长约5公里的江南大道设为禁烟区,违禁者将面临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元)罚款。

  江南大道是首尔人流密集的繁华商业区,日均人流量超过100万人次。2012年,瑞草区将地铁江南站9号出口附近1.25公里路段设为韩国首条禁烟街后,吸烟者人数大幅下降。此后,瑞草区又两度扩大禁烟路段范围。此次禁烟令实施后,整条江南大道都成为禁烟区。瑞草区表示,将安排18名公务员每天9时至22时在禁烟区内执法检查,确保禁烟令有效执行。

  瑞草区政府同时表示,为创造健康的无烟环境,该区还率先实施将香烟零售店间隔距离由50米扩大到100米、设立禁烟公寓楼、在幼儿园周边方圆10米内设立禁烟区等一系列措施。

  近年来,韩国各级政府相继出台包括大幅提高香烟价格等在内的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动禁烟。最新统计显示,韩国男性吸烟率为39.3%,是1998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