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优步恢复因车祸暂停的自动驾驶载客测试
2017-03-28 19:28: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3月27日电(记者马丹)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27日表示,已结束对3天前发生的优步自动驾驶汽车车祸的调查,并于当天恢复了因车祸而暂停的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测试计划。

  本月24日,一辆装备优步自动驾驶技术、正在进行载客测试的沃尔沃XC90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与一辆普通汽车相撞并侧翻。虽然警方表示,车祸起因是普通汽车未能让行,自动驾驶汽车不负责任,事故也没造成任何人严重受伤,但优步随后还是对事故展开调查,并全面叫停了在坦佩及另外两个美国城市开展的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测试。

  优步27日对媒体说,公司已结束事故调查,当天先后恢复了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坦佩及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载客测试。优步还表示对其自动驾驶汽车抱有信心。

  按照相关规定,优步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测试时,为每辆车配备两名员工。其中一人在司机座位上监控车辆行驶,在必要时切换到人工驾驶模式;另一人在副驾驶座位上监督自动驾驶状况。优步说,上述车祸发生时,测试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后排座位上没有乘客。

  优步近年来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希望最终能发展无人驾驶出租车,降低叫车服务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优步因车祸叫停无人驾驶项目
    据目击的推特用户发布的照片,事故现场可以看到优步用来测试无人驾驶技术的Volvo SUV自驾车侧翻在地,旁边有一部车门被撞击严重受损的小型商旅车。
    2017-03-27 07:46:37
  • 无人驾驶更安全? 从看到紧急情况到刹车只需0.1秒
    专家认为,无人驾驶技术或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现,依靠的是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因此也和人工智能一样,受益于海量数据、超强计算和优秀算法。
    2017-03-24 07:21:43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