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版《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下月实施
2017-03-28 17:18: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徐博、赵文君)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8日发布消息,新版《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将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实施后,现行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将废止。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版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的作业行为,提升设备现场安全水平,促进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更加注重安全管理系统的建立、有效运行并持续改进,引导企业自主进行安全管理。

  同时,新版强调了落实企业领导层责任、全员参与、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等安全管理核心要素,指导企业实现安全健康管理系统化、岗位操作行为规范化、设备设施本质安全化、作业环境器具定置化。

  此外,新版将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要求一体化,强化企业职业健康主体责任的落实,实行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与国际通行的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的对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