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提高南疆地区地质灾害预警和防范能力
2017-03-28 15:4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8日电(记者白佳丽)为提高新疆南疆地区地质灾害的预警和防范能力,国家预计向新疆投入50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南疆存在不同程度地质灾害隐患的5个县开展地质灾害调查、研究、评估、监控等工作。

  据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魏文慧介绍,该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涉及地处新疆南疆的叶城县、莎车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阿克陶县、乌恰县。项目启动后将分别在5个县建立健全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防治和应急等综合防治体系,以最大程度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魏文慧说,今年项目将投入资金2150万元。目前,新疆叶城—乌恰地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已正式启动,先行开展南北疆地质灾害成灾模式对比研究现场调查。

  新疆气候和自然环境复杂多变,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特别是南疆干旱地区、边远牧区和山区,防治工作难度较大。2016年,新疆共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65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2月份各类自然灾害致全国110余万人次受灾
    记者14日从民政部获悉,今年2月,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14.61万人次受灾,6人因灾住院救治,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4.8亿元。
    2017-03-14 20:40:21
  • 新疆确定自然灾害重大情况上报“2小时底线”
    办法还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根据灾情预测和上年度自然灾害救助实际支出等,在财政预算中合理安排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和工作经费,建立救助资金快速下拨机制,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
    2017-02-09 17:00:38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