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玲与史迪奇》27日起全球首播
2017-03-27 15:27: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皖新传媒与上海华恺投资制作的系列动画片《安玲与史迪奇》第一季13集,将于3月27日起登陆央视。具体播出安排是:3月27日央视少儿频道《动画剧场》栏目下午4点半播出第一集,28日起每天下午4点至5点播出两集;3月30日起,央视综合频道(一套)将于《第一动画乐园》栏目下午4点半播出第一集。由此正式拉开该片全球开播的序幕。

    动画片《安玲与史迪奇》以中国黄山为故事背景,以中国形象为创作元素,讲述黄山女孩安玲与外星生物史迪奇的一段奇遇,通过立体化视角和充满童趣的审美,呈现出祥和美好充满生机的徽州百姓生活,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密切融合。

    故事发生在黄山这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集世界遗产集中地、中外交流聚集地和中华文化发散地于一身,安玲、史迪奇和他们的伙伴游历在奇松、云海、怪石和瀑布间,感受着中华美学的博大精深,品尝中华百年老字号点心的舌尖美味,学习着中国古文字、古诗词、传统戏曲,了解着“礼义廉耻孝悌忠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生活和成长中的重要意义,小伙伴们在徽州美好的自然生态和祥和的人文环境下,一起经历和面对各种烦恼、困难和离别,互帮互助,共同进退,运用聪明才智,依靠家人的力量,驱赶并感化前来地球捣乱的外星人,维护家园的和平安康。在一次次的失败与成功后,安玲、史迪奇和伙伴们都真正感受到家、家人的意义,真正明白家才是力量的源泉。

    动画片通过家庭观价值观、人生观等不同纬度,用儿童能够理解的深入浅出的表述方式,“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强调爱家人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全方位展示文明古国、文化大国和美丽中国的形象。

    动画片在角色创作上引入了迪士尼公司旗下“星际宝贝——史迪奇”这一全球观众喜爱的动漫形象,与中国原创动漫形象安玲巧妙关联,通过黄山女孩的生活讲中国、讲黄山,通过史迪奇的眼睛看中国、看世界,通过动画的丰富表现形式,着力形成通融中外的新概念、新表述,为全球少儿观众,奉上一部集童趣快乐和东方智慧于一体的精品动画,将中国风浓墨重彩地展示在动画制作的国际舞台。

    目前该动画片已入选文化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国新办外宣影视重点扶持项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重点项目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新闻评论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给我点糖吧!”
    “给我点糖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070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