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梁振英:将给予林郑月娥最大支持并做好交接工作
2017-03-27 15:31: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3月27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7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会见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林郑月娥。梁振英于会面结束后对媒体表示,未来数月,本届特区政府将给予林郑月娥最大的支持,做好各项交接工作。

  梁振英再次祝贺林郑月娥于26日举行的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他表示,26日的选举严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及香港选举法例举行,林郑月娥的顺利当选再次说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的落实。

  梁振英说,本届特区政府余下任期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是要确保做好与下届特区政府的交接安排。他27日一早与林郑月娥会面,商量交接计划。

  梁振英还表示,根据基本法,行政长官不仅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首长,同时也是整个特别行政区的首长,责任重大。他呼吁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一任行政长官及新一届特区政府,把握机遇,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共同努力。

  林郑月娥对媒体表示,她在与梁振英的会面中提到日后的首要任务是团结社会及改善行政与立法的关系,希望在未来数月能为这些工作做好准备,而梁振英对此给予支持。林郑月娥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交接工作也包括与本届特区政府做好回归二十周年的庆祝工作。

  林郑月娥还表示,她一如既往对优秀公务员团队充满信任,希望日后可以紧密合作,按照竞选政纲为香港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林郑月娥:香港多方面成绩靠一代代人努力得来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7日在港出席“美丽浙江 欣赏香港”活动时表示,香港是移民城市,目前所取得的多方面成绩是靠一代代人不断努力打拼而得来。
    2016-04-28 07:48:01
  • 林郑月娥:全民退保需增税收 将影响香港竞争力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2日出席一个退休保障论坛时表示,社会对退休保障存在不同意见,重申政府推行退休保障时需要考虑4个因素,包括负担能力、持续性、公义及全民保障的问题。
    2016-04-12 23:54:47
  • 林郑月娥:创新科技将成为深港未来一年的合作重点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9日在港表示,创新及科技将成为深港两地未来一年的重点合作范畴,期望在新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局的推动下,深港双方合作能有所突破。
    2016-03-01 00:54:31
新闻评论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申请批捕朴槿惠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南昌:樱花烂漫醉游人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韩国检方决定申请逮捕朴槿惠
    “给我点糖吧!”
    “给我点糖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03037